2024-04-19

提昇校園安全 警結合中山大學力推110視訊報案

▼鼓山分局至中山大學宣導交通及校園安全。(圖/鼓山分局)   

【記者廖銘瑞/鼓山報導】 校園安全一直是眾所矚目的議題,鼓山分局分局長葉錫山近期拜會轄內大專院校校長時,提及「110視訊報案APP」可以提供學校師、生在緊急時與警局110進行視訊,警方除在第一時間即可掌握使用者的發話位置外,使用者也可以和警方進行語音或文字對談,同時在拍攝對方時發出警語,藉以嚇阻歹徒。

中山大學鄭校長認為這套系統可以即時與警方取得聯繫,就算不方便說話也可以鍵入文字讓警方得知現況,非常適合師生使用,決定進行校園推廣,希望對校園安全多一層保障。

內政部警政署研發「110視訊報案APP」,當民眾遇有意外需求時,只要一鍵傳送馬上就能使用。由於這套系統在操作及使用上相當便利,而且免費,希望透過校園安全會議,經由校方協助來提昇系統的普及率。系統在使用前須要先設定聯絡方式,系統主畫面是地圖介面,透過右上方的定位功能再點選視訊撥出就可以和警局110取得聯繫。希望這套系統不只在校園,有需要的民眾都能下載備用,來確保自身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