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10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 11/8至11/30展開

▼10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宣傳記者會。(圖/記者范家豪)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10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將自今年11月8日至11月30日間,全面展開實地訪問工作,並從11月1日起開放民眾網路填報,有上網填報之民眾可參加抽獎, 最大獎是10萬元商品券。

為此,屏東縣政府今2日上午於新聞室,由副縣長吳麗雪主持10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宣傳記者會,依據統計法規定,政府每10年定期舉辦人口及佳宅普查,並利用這項普查機制掌握各公務資料尚無法獲得的常住人口及住宅分佈,人口遷徒,就學就業,使用語言,健康照護,居住狀況等重要資訊,藉以了解基本國勢及各區域發展情形,並作為政府加強各項社會福利措施,規劃資源分配及相關政策的參據。

主計處長郭丁參表示,普查處會要求所有普查員都要遵守「3不加2會,普查好放心」的工作守則,「3不」就是「普查員不會洩 漏個人資料給任何人,普查員不會詢問與普查表無關的資料,普查員不會要您提供帳戶或存摺」,而「2會」就是「普查員會佩戴普查員證,普查員於普查前會先行遞送致受訪戶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