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

李重德的【臺灣66建設】 之第03項目

▼『臺灣66建設』第3圖表。(圖/李重德提供)

本案集成案名 【宜蘭三星國際機場綜合開發區計畫】
本案涵蓋區域 宜蘭縣三星鄉、員山鄉。
    本案立案緣由 本案擬將本區建設為桃園中正機場的輔助國際機場,並開發出幾個國際旅遊專線航班,並以此機場作為戰時北臺灣的主要外聯機場供外援物資與外籍人士安全進出,以及空軍軍機緊急避難機場。而在開通「越太平洋臺美直飛航線」後,本機場將是亞太主要口岸。
    本案財務規劃 本案國防建設全部無自償性;交通建設有部分無自償性;其餘部分大多具有自償性;無自償性的財務支出由政府編列預算支應;有自償性的財務支出以成立公私合營的公司來進行有效的經營管理;政府的各項投資得以發行公債取得資金。
  國防建設內容 本案將沿著蘭陽溪南岸開闢一條跑道長度4000公尺的軍民兩用【宜蘭三星國際機場】,該機場是【角鬥士聯隊】、【大飛象聯隊】的聯隊部。
  經濟建設內容 本案機場將在開通「越太平洋臺美直飛航線」後,作為本機場將是亞太主要口岸,因此將附設【宜蘭三星國際物流園區】,並建設飛往亞太國家貨運航線。
就業建設內容 預估本案新增就業人口數量在2萬人以上。
  居住建設內容 本案將推動該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增加建築用地。本案將批准【宜蘭三星國際機場】附設職工與軍眷社區,並批准設置一所全外語環境的【國際大學】。
    交通建設內容 本案機場建設將作為【臺灣預防醫學國際研究中心】以及【臺灣海洋醫學國際研究中心】的所接待的養老人士與慢性病患常住在第1、2、60、65、66項目【國際新村】的主要進出機場,因此本機場將以【輕軌捷運─公路】來對各項目進行完善的交通連線。
  醫療建設內容 由於本機場兼作為國際醫療包機指定機場,因此本案醫療建設主要仰賴與第1 項及第2項的兩個【國際新村】附設的準縣級醫院以及公醫系統的充分配合。
    休旅建設內容 本案將批准【宜蘭三星國際機場】附設四星級以上過境觀光旅館,並提供包含宜蘭全境的【蘭陽山海戀】1日遊行程,或是北進南出【東臺灣山海戀】4日遊行程,或是與桃園中正機場共構為進出口岸的【寶島臺灣山海戀】以及【臺灣高山鐵路之旅】長旅行程。
本案特別說明 本案尚未做可行性評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