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女警主動關懷 協助老婦聯繫愛子

▼楊員見狀先行安撫老婆婆情緒。(圖/屏東警分局)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分局民和派出所女警楊禮維日前擔服備勤勤務,於9時許途經屏東市瑞光路段時,發現一名老婆婆面露慌張無助表情,楊員見狀先行安撫老婆婆情緒,老婆婆才緩緩向警方詢問:「可以幫我找兒子嗎?」,員警乍聽下一頭霧水,此時,老太太拿起手中紅色傳統型手機遞向警方,再次詢問:「可以幫我找兒子嗎?」,楊員拿起手機一看,手機電量僅剩百分之一,已無法撥出任何電話,當時烈陽高照,楊員決定先載其返回住家休息。

返家途中,經了解許姓老嫗(20年次)獨居於巷弄之中,兒子在外縣市工作,近期添購一支手機方便母子聯繫,惟自己對科技產品使用方式不熟,亦不知如何將手機充電,導致近日與愛子失去聯絡,一方面思念孩兒,另一方面又擔心兒子憂心家中老母親。

警員楊禮維將手機線上插頭,啟動電源,於手機內電話簿中發現老婆婆兒子的電話,楊員將婆婆兒子的手機號碼手寫在便條紙上,以防日後手機無法使用時能請求他人協助撥打孩子電話,並細心教導婆婆如何使用手機,許婆婆對警方之服務熱忱態度深表謝意。

屏東警分局長表示,警察工作除維護治安及交通外,為民服務亦為核心工作重點,尤其在需要警察的時刻,員警發揮主動積極、為民服務之精神,不僅有助提昇警察正面形象,實足為同仁表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