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半島風聲相放伴  台北公演感動全場

▼台北花博舞蝶館演出恆春民謠音樂劇場《半島風聲 相放伴》。(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台北報導】  由屏東縣政府主辦的恆春民謠音樂劇場《半島風聲 相放伴》,24日晚於台北花博舞蝶館盛大公演,逾千席座位坐無虛席,細膩的情節鋪陳與傳藝師自然動人的歌聲,讓台下觀眾看得入戲、滿場的感動。屏東縣長潘孟安歡迎大家,11月4日至8日到恆春參加半島歌謠祭,再次感受民謠的獨特韻味。

《半島風聲 相放伴》講述在恆春半島發生的故事,阿嬤們是歌謠的傳藝師,亦是堅強女性的代表,透過音樂串起記憶的思想起,彈唱之間,傳統與創新互相激盪,道出土地與人的故事。

此場公演全場爆滿,屏東縣長潘孟安、監察院長陳菊與司法院長許宗力,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及多位重量級藝文界人士皆到場觀賞公演。館外也同步轉播,吸引許多民眾觀賞這難得的演出。

當舞台燈光微起,阿嬤的青草茶攤推入,隨著<四季春>的吟唱,帶入故事的開端。劇中有歡樂的彈唱、有嫁娶女兒的惜別時刻唱起哀怨「牛母伴」,把恆春半島的生活日常和人文地景巧妙融入劇中,以阿嬤為首的三代同台傳承齊唱, 具生命力的歌聲,讓全場觀眾如痴如醉。

屏東縣長潘孟安上台與全體演員一同謝幕,他表示,《半島風聲 相放伴》這齣戲演的就是恆春在地生活,如同恆春民謠唱的就是生活寫照,這群阿公、阿嬤雖非專業演員,但在台上自信地演出自己的故事。就如劇末所提到「民謠是她們一半的生命。」

縣長潘孟安說,屏東縣政府主辦的半島歌謠祭,11月4日至8日將於恆春西門廣場登場,秋遊屏東,歡迎到恆春半島踏遊山海風情,聆聽落山風的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