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9

109年屏東縣客庄文化觀光解說人員認證考試 圓滿完成

▼109年屏東縣客庄文化觀光解說人員認證考試應考人排隊報到並抽取應考序號。(圖/記者張秀絹)

【記者張秀絹/佳冬報導】 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為了強化屏東縣客庄深度導覽及文化體驗,特地於8月9日至9月27日舉辦了總共56節的「屏東縣六堆客庄文化觀光解說人員培訓」課程,並於今(25)日舉辦了該培訓課程的認證考試。應考的學員於上午8時30分在佳冬楊氏祖堂完成報到之後,就馬上抽取應考序號,井然有序地等待並準備考試。

▲應考人井然有序地等待並準備考試。(圖/記者張秀絹)

該考試包括一般口試與現場解說兩部分。一般口試包含1分鐘的自選主題口頭解說、2分鐘的指定主題解說(由主辦單位就佳冬地區觀光資源,含人、文、地、產及景等出五道題目,由應考人當場自行抽出一題回答)、3分鐘接受三位考評委員詢問及回答。現場解說則是以張家商樓為解說現場,應考人以3分鐘現場即席解說,並接受四位考評委員3分鐘的詢答。應考的學員莫不摩拳擦掌,全心全意地迎接挑戰。

▲應考人在張家商樓現場解說。(圖/記者張秀絹)

這次的認證考試總共有30人出席應試(培訓錄取47名,但認證考試資格符合者為34名,其中4名缺考),考試的結果將於10月27日(星期二)放榜,並於11月3日在佳冬楊氏祖堂,由縣長或其指定代表人授證。屆時屏東縣六堆客庄文化觀光將增加一批解說的生力軍,並將於明年六堆三百年的慶祝活動中加入行銷客庄的行列,可望對客庄地方創生產生重要的貢獻。

▲認證考試報到地點在佳冬楊氏祖堂。(圖/記者張秀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