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屏東榮服處結合地方資源 照顧弱勢榮民(眷)

▼林處長偕同社區志願服務組長林昆明前往潮州地區致送台灣天慈同心會及私立弘化同心共濟會急難救助金5萬元予遺眷黃○萍。(圖/屏東榮服處)

【記者范家豪/潮州報導】 屏東縣榮服處今(21)日由處長林志強偕同社區志願服務組長林昆明等人前往潮州地區見證社團法人台灣天慈同心會及財團法人私立弘化同心共濟會急難救助金5萬元予遺眷黃雅萍。

擔任屏東縣榮服處社區志願服務組長林昆明,古道熱腸、服務積極,平日用心探訪榮民眷,了解他們的生活狀況,在得知遺眷黃小姐,平常生活開銷已緊繃,因父親的過世,後續喪葬費用等開銷,更讓其生活陷入困苦,還好林組長即時的協助申請民間社會資源補助;當林志強處長將支票遞交給當事人之際,遺眷深切表示感謝榮服處的幫忙協助,及林組長的熱心聯結社會資源,暫時化解家屬的困境。

林志強表示,「政府資源有限,民間資源無窮」,林昆明平日落實榮民訪視和服務照顧,在發現符合條件資格的個案時,就主動協助,適切運用在地資源擴大服務能量,對於弱勢家庭的救助極為適時和重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