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2020和泰TOYOTA集團淨灘減塑全台總動員活動

▼ 2020和泰TOYOTA集團淨灘減塑全台總動員活動(圖/和泰TOYOTA集團 )

【記者宋祥霖/屏東報導】「2020和泰TOYOTA集團淨灘減塑全台總動員活動」高屏場次於18日上午在旗津貝殼館沙灘與東港鎮海公園同步展開,旗津區公所區長劉文粹、旗津國小校長楊勝任、高都汽車總經理張家榕等人,會同旗津國小師生及現場近千位民眾齊聚響應號召,現場總共撿拾1840支保特瓶和208公斤的垃圾,和泰汽車將以每支10元的金額,捐款給環保團體,作為環保教育與推廣基金。

高都汽車總經理張家榕表示,高都汽車為和泰TOYOTA集團高屏經銷商,全力響應舉辦「2020和泰TOYOTA集團淨灘減塑全台總動員活動」,今年以推動全台國小減塑環保教育為主軸,現場除了號召車友、員工及ㄧ般民眾,更邀請到在地的旗津國小師生一起前來,讓孩子從自己的生活圈,開始落實關心與身體力行環保觀念,共同維護海洋環境。透過今天的淨灘行動,我們更能感受到「淨塑」真的不容易,期待我們大家從個人不使用一次性塑膠製品、隨身攜帶環保袋、自備餐具與吸管等等行動,從源頭減少使用塑膠垃圾,真正落實愛護地球的環保概念,讓自然資源永續利用。

旗津區公所區長劉文粹進一步感謝,有這樣的機會參與這場意義重大的淨灘,透過全國的通力合作,不僅是親自將垃圾帶走,更是將環保教育的意涵傳播到各個角落,今天我們在場的1200多位環保志工,又為台灣寫下新的一頁,也將是這場活動的最佳見證人,未來孩子們都將以我們為榜樣,在今天之後更加珍惜我們的地球,了解塑膠對於環境的傷害,懂得未來在生活上減塑,落實愛護地球的行動。

去年和泰TOYOTA集團首次舉辦全台萬人淨灘活動,獲得全省民眾的大力支持,總計撿拾4.3萬支保特瓶及10噸垃圾,捐贈了43.9萬元予環保團體,協助推動掩埋場踏查、減塑資訊傳播及環保教育。

今年再接再厲,透過淨灘活動來防止海岸垃圾流入海洋外,並且透過集團力量,帶頭從所屬TOYOTA、LEXUS及HINO等品牌據點自源頭實施減量,全面停止提供塑膠瓶裝水,有效每年減少250萬瓶塑膠容器的產生,並在各個維修據點導入中央給油系統,取代塑膠瓶機油瓶的使用,藉此減少近5千萬個塑膠機油瓶的產生,真正落實社會企業的精神,為地球環境大大減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