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漫遊潭頭 伯公相隨影像紀錄成果發表

▼漫遊潭頭、伯公相隨影像紀錄成果發表。(圖/記者范家豪)

【記者范家豪/長治報導】 長治鄉潭頭社區發展協會於昨16日上午於長興國小彩虹館,舉辦109年潭頭社區【漫遊潭頭—伯公相隨影像紀錄成果發表】活動,現場由社區長輩們與長興國小學童們一起跳伯公伯婆舞蹈、大手牽小手祖孫團康活動、由長輩教小朋友製做盤花以及祖孫創意走秀活動。

▲長者與小朋友共下跳伯公伯婆之舞蹈。(圖/記者范家豪)

潭頭社區發展協會成立至今27年,持續推展社區發展業務,為了推廣與傳承六堆客家特色文化的重要精神意涵,並提高其能見度及持續性,讓社區居民了解客家祭祀土地伯公之傳統禮俗,並將在地性的客家特色做最好的文化傳承,推向「趣味化」與「藝術化」,讓傳統價值再現新風華。

▲長輩教小朋友製做盤花。(圖/記者范家豪)

這次參加活動除了社區民眾、地方長者外,亦邀請長興國小小朋友參與,活動前有安排社區關懷據點長者與小朋友共下跳伯公伯婆之舞蹈、同時現場放9尊伯公影片記錄欣賞及客家盤花、祖孫創意走秀、老幼共學傳承體驗活動,讓更多人藉此了解長治地區特有的客家傳統民俗在地文化。

▲崇華雙語學校學童客家伯公彩繪圖。(圖/記者范家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