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來甲仙吃梅芋竹 下載戶政APP「袂鬱卒」

▼一年一度的芋筍節,民政局長閻青智特別到會場攤位與同仁一起宣導戶役政管家APP。(圖/美濃戶政所)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高雄市甲仙區一年一度的芋筍節在17日熱鬧登場,旗山戶政事務所聯合美濃戶政事務所特別在現場擺設攤位推廣戶役政管家APP,要讓更多民眾知道好用的APP,配合甲仙在地的農特產,會場人員戲喊「下載戶役政管家,梅(梅子)芋(芋頭)竹(竹筍)來吃免驚」。

高雄市政府民政局長閻青智特別到會場攤位與同仁一起宣導戶役政管家APP,局長表示,戶政服務高滿意度向來受民眾肯定,隨著時代的變遷,戶政服務的功能便利又多元,戶役政管家APP就是精進資訊通訊科技將之運用在優化線上申請服務的成果,希望每位民眾都能感受到戶政創新便民的努力。

受疫情影響民眾難以出國,國內旅遊反而蓬勃發展,許多民眾假日攜家帶眷前來山城遊玩,品嚐農特產品之餘,旗山與美濃戶政聯合宣導攤位也湧入不少民眾詢問並下載APP。

旗山戶政所主任謝鶴琳趁機宣導說,下載戶役政管家APP,民眾即可透過手機申請多項戶役政服務,包括申請電子戶籍謄本、掛失身分證、線上申辦戶籍登記、役男短期出境線上申辦等等,好處多多。

美濃戶政所主任李惠寧表示,戶役政管家APP是利用通訊與智慧科技,將民眾的跨機關申辦需求,由實體轉至數位化,並打造便捷安心之數位服務,解決生活中無效率及不便利問題,提高生活品質,減少資源浪費,民眾可以下載體驗。

甲仙芋筍節在今年二○二○年已舉辦20年,「二○二○歡慶二○」顯得特別有意義,系列活動除熱鬧踩街嘉年華、農特產品展售會外,今年也邀請到海軍戰鼓隊與樂儀隊表演,另外社區也推出甲仙小旅行活動,行程包含貓巷、Q版神明彩繪村與陳家友善香草園等內容,體驗文青一日小旅行,節目精彩多元樣。戶政事務所除設攤舉辦有奬問答活動外,也備有精美禮品,凡民眾現場成功下載戶役政管家APP,即贈送一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