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警民溝通橋樑 恆警擴大辦理109年社區治安會議

▼恆春分局禮堂擴大舉辦109年社區治安會議。(圖/恆春警分局)

【記者何勁陞/恆春報導】 恆春警察分局於日前假恆春分局禮堂擴大舉辦109年社區治安會議,除邀集各鄉鎮民意代表、議員參與外,另邀請轄區機關團體、地方仕紳及金融機構、銀樓與飯店、旅館、民宿業者共襄盛舉;縣警局亦由蘇主任秘書帶領各相關業務單位長官蒞臨分局指導。

恆春分局治安會議每年舉辦一次,會議目的在於強化社區營造力,進行預防犯罪及交通安全宣導,並傾聽鄉親對治安、交通及服務的建言,期望在會議中能立即回應鄉親的需求,落實治安社區化的理想。

此次會議聚焦在治安及交通2大區塊:治安部分由偵查隊長邱星澤提供相關防詐騙資訊,以及新型態毒品態樣與危害之介紹,以破獲案件為案例介紹各式新型詐騙及毒品模式;交通部分則由交通組組長邱新富提供正確安全駕駛及路口停、看、聽等新觀念,透過道路工程改善、交通安全教育宣導及員警強力執法,希望能有效防制交通事故的發生。

恆春分局分局長陳鴻忠表示,民眾若有相關治安、交通情資或建言,可以透過友善通報網,即時向警方反應,不但可以立即協助解決問題,更能增進警民合作的關係,會議在參與來賓鼓掌聲中圓滿落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