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男子謊報於小港機場置放炸彈 隨即遭警方逮捕送辦

▼邵姓男子謊報在小港機場置放炸彈遭警方逮捕送辦。(圖/小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小港報導】 邵姓男子(47歲)今(16)日上午10時42分許,撥打110報案指稱因心情不好,想要到小港機場放置炸彈,警力接獲電話後,後隨派員調查並將謊報人逮獲到案調查,詢後依恐嚇公眾安全罪、民用航空法第105條第1項後段之散布不實訊息罪移請高雄地方檢察署偵辦。

經查邵姓男子亦曾在107年11月間,在高雄苓雅區某麥當勞打110報案,謊稱「我在高雄國際機場放置炸彈」等語,讓警方不敢鬆懈,當時由苓雅分局員警到麥當勞盤查,發現並逮捕邵某到案。

小港分局呼籲民眾,散布危害飛航安全之不實訊息者,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臺幣一百萬元以下罰金。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危害社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