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屏東縣政府 實施109年殯葬設施查核評鑑

▼109年8月1日起至109年11月30日止殯葬設施查核評鑑。(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為促進縣轄內殯葬設施提供優質服務,確保消費者權益,自109年8月1日起至109年11月30日止,針對屏東縣轄內33鄉、鎮、市內共61處公立殯葬設施及11處私立殯葬設施,合計72處殯葬設施進行查核評鑑。

民政處指出,評鑑為每2年進行一次,按公立及私立殯葬設施作為分類,私立殯葬設施又分公墓、納骨灰(骸)存放設施及殯儀館分別評鑑,績優者將進行表揚,以期激勵各殯葬設施業者及管理者提升服務品質,並達到環保及永續經營之宗旨。

民政處表示,評鑑計畫主要在殯葬設施的設施設備、經營管理、權益保障、專業服務及改進及創新措施等五大項目進行查核及評鑑,除了在查核各殯葬設施是否符合現行法令之外,更在環保自然葬的推廣、清明節或大型節日的服務措施、鼓勵服務納入性別平等措施等內容,也列入本評鑑項目,期望各殯葬設施業者及管理者對於殯葬文化的提升能有所精進,與時俱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