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屏東縣第2座「數位愛的書庫」 高樹國小揭牌儀式

▼屏東縣高樹國小數位愛的書庫舉行揭牌典禮。(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高樹國小數位愛的書庫15日舉行揭牌典禮,成為全縣第二座推動數位閱讀的數位書庫。在臺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展華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勤眾興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共同支持下成立,共贊助30台平板電腦與3座充電箱,供校內師生進行數位閱讀與自主學習,屏東縣政府教育處長江國樑頒發感謝狀對贊助單位表達感謝心意,並期待能拋磚引玉,邀集更多的社會資源,大家一起支持屏東孩子的閱讀教育。

高樹國小師生對於校內設立數位愛的書庫感到相當雀躍,在基金會培訓之種子教師的帶領下,學生們嘗試利用數位資訊科技進行共讀及主題探究課程, 用觀念及良好的閱讀習慣。

屏東縣政府教育處表示,秉持著以「網路代替馬路」的精神,透過資訊科技讓學生接觸與時俱進的新知與最充足的閱讀資源,是本縣重要的教育策略之一。在知識爆炸的時代引導學生正確運用資訊科技設備進行資料蒐集及自主學習,透過素養導向的教學模式,進行小組合作、反覆思辨、自主學習的歷程,是本縣推動數位閱讀教學的典範模式。數位愛的書庫的建置,不僅挹注平板電腦等硬體設備,也強調種子教師的培訓,透過軟硬體資源的結合,在縣府、公益團體、企業與學校的多方合作下,提供學生豐富且完整的學習資源,培育數位時代應具備的探究自學及解決問題的能力,是帶給孩子們一輩子最受用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