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109年全民運動會 屏縣代表隊授旗典禮

▼屏東縣代表隊授旗典禮。(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109年全民運動會將於10月17日至22日在花蓮縣舉行,屏東縣政府於13日假縣府南北棟通道廣場舉行代表隊授旗儀式,由吳麗雪副縣長授旗並致贈選手運動服裝,本縣代表隊國術選手彭凱稜接旗,並由教練洪麗卿代表接受象徵榮譽與責任之選手服裝,期勉選手們追求更高更遠更強的運動目標,為屏東縣爭取最佳成績。

吳麗雪副縣長表示,潘孟安縣長至上任以來,積極推動三級五區政策,培養在地選手及優秀教練,期許重返體育大縣之美名,而今年舉辦的全中運更是讓全台看見屏東優異的表現,期許本縣選手能再次勇奪佳績、超越自我。

屏東縣選手們在107年全民運動會展現高度勇氣與企圖心,以全國第8名的優異成績奪得大會獎,尤其洪麗卿教練帶領2位女將,在最後一天國術項目上之長器械單練及掛記擂台賽,在強敵環伺下為屏東縣勇奪2面金牌。

109年度在花蓮舉辦之全民運動會,屏東縣將派出620名隊職員選手參賽,參加項目為:第一類比賽健力、拔河、水上救生、蹼泳、飛盤、溜冰(競速溜冰及溜冰曲棍球)、滾球、運動舞蹈、原野射箭、柔術;第二類比賽民俗體育(跳繩)、太極拳、龍獅運動、摔角、國術、躲避球、慢速壘球、木球、槌球、巧固球、劍道、沙灘角力、龍舟、健美等25個項目,期盼在優勢的教練團隊指導下,選手們能展現平日訓練績效,以最好的準備勇奪佳績。

2020屏東運動年,亦是充滿希望與勇氣的一年,屏東縣代表隊選手們乘載著縣民的熱切期盼,帶著縣旗披掛戰袍前往花蓮參與全國賽事,展現運動家精神並實踐更高更遠更強的運動目標。全體縣民在全民運動會期間,也會展現「屏東永遠多一度」的熱情,為選手們加油打氣,期待屏東健兒再創巔峰、凱旋榮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