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雙十連假將至 警察姊姊對小學童交通溫馨小叮嚀

▼巡官蘇怡辰於連假前往加祿國小枋山分校,對國小1至6年級孩童進行交通安全宣導。(圖/枋寮警分局)

【記者范家豪/枋寮報導】 枋寮分局交通組巡官蘇怡辰於連假前往加祿國小枋山分校,針對國小1至6年級孩童進行交通安全宣導,以提升學童們對交通常識的認知、強化遵守交通安全的觀念。

宣導活動中透過短片播放、教導孩童認識行人標誌標線及號誌、對行人安全詳細的講解,並利用有獎徵答等方式,讓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紛紛搶著上台回答問題,並清楚知道「路口等候過馬路,要往後退三步」、「遠離大型車」等概念。

▲巡官蘇怡辰於連假前往加祿國小枋山分校,對國小1至6年級孩童進行交通安全宣導。(圖/枋寮警分局)

枋寮分局分局長黃國源表示,此次宣導重點為「路口慢看停,行人安全過路口」,包含行人靠邊走、不當低頭族、行人請走人行穿越道、遵守號誌不闖紅燈等;另也針對大客車內輪差視野死角列為重點,提醒孩童務必注意交通安全,也期望學生能將宣導內容與家人分享,多一分提醒,多一分安全保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