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中學生反鎖家門不願上學 經員警厲言勸戒才聽話

▼陳姓學生將自己反鎖房內不願上學。(圖/內埔警分局)

【記者范家豪/萬巒報導】 內埔警分局萬巒所日前接獲110通報,在萬巒鄉有名陳姓學生將自己反鎖房內不願上學,經過警方嚴肅告誡與校方師長的柔性勸說下,陳生允諾會認分上學,才暫時解除一場紛爭,警方將偕同校方共同關心陳生狀況,幫助渠走向就學的道路。

經瞭解,陳生與鐘姓阿嬤同住,平時依靠鐘嬤賺錢養家糊口,當日早上,阿嬤發現孫子將自己鎖在房內遲遲不願上學,在門外呼叫也不見回應,擔心渠安危,才求助警方與校方前來。警員王李平生到場後,陳生已打開房門,並坐躺在床上,王員站於門口並多次詢問為何不願上學,陳生依舊把玩手機,不回答警方問題,見渠態度散漫,王員遂嚴肅告誡渠曠課之後果,陳生才暫時停下動作乖乖聽訓。阿嬤在旁不發一語,但臉上表情充滿了恨鐵不成鋼的無奈。師長跟警方表示,陳生已非首次發生狀況,目前僅知渠學習意願低落,將持續查訪及輔導,避免誤入歧途,並感謝員警從旁協助。

最後,在眾人軟硬兼施的勸導下,陳生至學校上課,才讓阿嬤暫時鬆了口氣。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王員以同理心幫助阿嬤勸導陳生,最後亦順利讓渠聽話上學,執勤對話技巧可供同仁學習,也呼籲家長們,應隨時關心孩子就學狀況,並跟學校師長及教官保持友好聯繫,方能確保孩童走在正確又平安的學習道路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