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高市議會第4次定期大會開幕 議長曾麗燕要求陳市長提出具體減債計畫勿債留子孫

▼高市議會第4次定期大會開幕,議長曾麗燕要求陳市長提出具體減債計畫勿債留子孫。(圖/高市議會)

【記者李舜田/高雄報導】 市長陳其邁繼縣市合併前代理市長任內,今(6)日再度踏入議會議事廳參加第4次定期大會開幕儀式;面對高雄沈重債務,議長曾麗燕嚴正要求陳市長提出具體減債計畫,勿債留子孫。

曾議長在開幕致詞時指出,高雄歷經市長罷免、改選紛擾,現在終於穩定下來,高雄目前最需要的是「穩定進步」的力量,期盼陳市長率領的市府團隊能承擔起責任,不要辜負市民期待。

第4次定期大會會期計80天,最重要的任務是審查明(110)年度地方總預算案,市府所編列的110年總預算案,收支總額各為1563億5271萬8000元,歲入、歲出差短62.67億元,債務還本40億元,共須融資調度財源102.67億元。

針對明年度預算,曾議長強調,議會議員一定會以市民權益為前提,嚴格把關,理性監督,也期盼市府體查民意,善用議會審查通過的每筆預算。

曾議長說,陳市長繼縣市合併之前的代理市長,以補選市長身分再度進入本會議事廳,相信,陳市長已經做好準備,迎接市民及全體議員的考驗。

但市政工作有延續性,需要無縫接軌,曾議長希望陳市長及市府團隊在「市民優先、高雄第一」原則下,推動各項市政,不要受政黨立場影響,損及市民權益。

議長曾麗燕強調,目前高雄財政面臨嚴峻挑戰,含隱藏性債務高達3000多億元,每人平均負債逾9萬元,造成市民及城市沈重負擔,建議陳市長盡速提出具體減債計畫,健全高雄財政。

針對現今重大建設,曾議長指出,輕軌二階、捷運路竹延伸線、捷運黃線、大林蒲遷村、橋頭科學園區等重要建設,均攸關高雄未來城市發展,橋科更影響產業轉型及年輕人口就業問題,希望市府團隊認真推動。

曾議長說,高雄是一個充滿生氣的美麗城市,她要再次要求陳市長站在城市制高點,以百年建設需求和想像,擘劃城市未來,滿足市民需求。她並要求陳市長和市府團隊配合大會議程,依法備詢,並落實每位議員的建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