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美和科大圖書館主題廊展 「蛋蛋保衛戰」開幕典禮

▼『蛋蛋保衛戰』計畫正式啟動。(圖/記者范家豪)

【記者范家豪/內埔報導】 您知道嗎?每年10月份第二個星期五是「世界雞蛋日」,今年美和科技大學受中央畜產會計畫委託,執行『蛋蛋保衛戰』計畫,在該校圖書館辦理廊展及闖關活動,將隨手可得、經濟又實惠的蛋品知識,包含雞蛋從牧場到餐桌、從嚴謹的生產流程到蛋品衛生安全知識、CAS驗證及蛋品的營養價值、蛋與疫苗之生產等,透過寓教於樂的科普方式,使參加者認識「CAS蛋品」。

中央畜產會驗證組課長孫玉玫表示,世界蛋品協會於1999年將每年10月的第二個星期五訂為「世界雞蛋日」,也安排每年於各大學輪流舉辦,至今已辦理了七屆世界蛋品日活動。分別是中興大學、台灣大學、宜蘭大學、嘉義大學、屏科大、文化大學及東海大學,美和科大是第八所。主要是為引導各界關注蛋品產業,重視蛋品衛生安全,並促進蛋品消費,提昇各國蛋品行業的發展。

校長翁順祥也指出,該校董事吳天福、也是中華民國雞蛋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深知推廣「正確用蛋知識」之重要,所以促成了這項合作計畫。也提到,因該校以培育護理人才、注意食安之教育理念不謀而合。再者,屏東是臺灣最南端的農漁大縣,雞隻飼養場數及在養隻數僅次於彰化縣,名列全國第二;而該校恰好位於屏東縣,加上蛋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因此推廣「正確用蛋知識」之地利之便,易喚起在地人注意。

世界蛋品協會於1999年將每年10月的第二個星期五訂為「世界雞蛋日」,主要引導各界關注蛋品產業,重視蛋品衛生安全,並促進蛋品消費,提昇各國蛋品行業發展。我國亦藉此機會於各大學輪流舉辦七屆世界蛋品日活動,邀請民眾及學生一起共襄盛舉、熱烈慶祝。

▲『蛋蛋保衛戰』計畫的幕後推手中華民國雞蛋運銷合作社理事主席吳天福。(圖/記者范家豪)

第八屆委由美和科大舉辦,與該校培育護理人才、注意食安之教育理念不謀而合。另外,屏東縣是臺灣最南端的農漁大縣,雞隻飼養場數及在養隻數僅次於彰化縣,名列全國第二;而美和科大恰好位於屏東縣,加上蛋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因此「推廣正確用蛋知識」,藉此地利之便,易執行,也易喚起在地人注意。

本次活動原訂10月第二個週五-「世界雞蛋日」-因適逢雙十國慶而提前至10月6日下午1時舉行開幕典禮。『蛋蛋保衛戰』活動自109年10月6日開始持續一週(至10月13日止)假美和科技大學圖書館辦理,歡迎屏東地區的大小朋友一起前來探索蛋品界的大小秘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