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2020左營萬年季圓滿落幕 火獅燒化、賜福萬年、祈求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2020左營萬年季在高雄市長陳其邁與立委劉世芳、許智傑及各宮廟主委與地方士紳共同主持閉幕及啟動火獅燒化儀式。(圖/記者林常雄)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2020高雄左營萬年季」第20週年,於4日在左營蓮池潭主舞台舉辦閉幕晚會。由每年萬年季最具特色的傳統慶典「萬年迓火獅」與重頭戲「火獅燒化」儀式,在熱鬧歡慶、溫馨感恩中宣告活動圓滿落幕,祈安賜福,庇佑萬年。

4日晚間7時,由民政局局長閻青智擊鼓展氣勢啟動「萬年迓火獅」,民俗藝陣、廟宇團隊與火獅一行浩浩蕩蕩自天府宮出發至主舞台安座,場面相當壯觀,盛況空前。

▲「萬年迓火獅」在齊聚祈福下進行火獅燒化,完美落幕。(圖/記者林常雄)

 晚間9時接續由高雄市長陳其邁與立法委員劉世芳以及許智傑委員一同啟動火獅燒化儀式,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今晚,眾人齊聚蓮池潭,恭送火獅,四天下來整個舊城蓮池潭滿滿人潮,民眾來到高雄體驗在地廟宇文化,祈福保平安。今天是萬年季閉幕,能順利舉辦這場戶外活動,除了市府團隊的努力,也感謝左營地方仕紳及環潭廟宇的大力協助,我們一起凝聚眾心祈求台灣平安,讓邁入第20年的萬年季活動盡善盡美。謝謝大家的信任與團結合作,在後疫情時代,讓我們祈求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心想事成。」

一連四天的高雄左營萬年季活動,在齊聚祈福下進行火獅燒化,完美落幕。高雄市政府民政局規劃一系列活動,為的是發揚左營蓮池潭在地特色宗教文化與歷史悠久的廟宇信仰,趣味的廟埕活動也讓大小朋友與親子一同體驗宗教傳統文化。今年萬年季在防疫期間,火獅出巡蓮池潭周邊廟宇到閉幕火獅燒化,眾人心願隨火獅燒化,心想事成,消災解厄,期待明年萬年季再相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