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左營萬年季 攻炮城決賽、台語歡樂夜、風味美食 響徹蓮潭一整夜

▼攻炮城決賽開儀式。(圖/記者林常雄)

【記者林常雄/左營報導】 高雄左營萬年季於中秋連假於蓮池潭盛大舉行,3日邁入第三天,人潮洶湧,現場璀璨光明,高人氣火獅出巡駐駕,攻炮城決賽以及台語歡樂夜,以及蓮潭風味美食街,陪伴民眾一起度過中秋連續假期。高雄市民政局表示,萬年季進入倒數2天,今年高人氣火獅駐駕環潭廟宇,請民眾把握機會前來蓮池潭,欣賞精彩節目、體驗廟埕遊戲,邀請大家四日一起來閉幕壓軸民俗慶典,迓火獅、火獅燒化,祈福保平安。

▲攻炮城決賽引來眾多圍觀民眾。(圖/記者林常雄)

三日蓮池潭周圍熱鬧喧囂、人氣滿棚。萬年季日夜不停歇,高潮節目輪番演出。萬年季主題「金獅賜福」,特地打造吉祥物火獅,腳踩五帝錢外型威武雄壯,高人氣火獅每日隨著廟會藝陣,駐駕廟宇,現場民眾直呼相當熱鬧,濃濃的廟宇傳統氛圍,讓心情感到相當平靜。環潭活動當然不可以錯過3日重點大戲,於孔廟舉辦的攻炮城團體組比賽,經過2日激烈的初賽後,順利晉級決賽的選手們3日晚上也全力以赴,晚間民政局長閻青智也赴現場頒獎,開心表示,攻炮城是每年萬年季受歡迎的趣味遊戲,透過這樣的競賽遊戲,讓民眾接觸歷史民俗,也能在砲聲中驅趕瘟疫,保平安。

晚間,主舞台也舉行精彩節目【台語歡樂夜】,邀請沈建豪、白家綺、王凱、張家瑋、蘇晏霈、紅毛以及楊淨宇重量級台語歌星前來歡唱經典台語歌曲,現場座無虛席,歌聲響徹蓮潭。在涼涼秋季,來萬年季走走,環潭處處都精心安排橋段,經過清水宮也能看到今年的祈福燈飾以及每日晚間06:30開演的水陸展演,請民眾把握時間,千萬不要錯過!

▲參與攻炮城決賽的選手。(圖/記者林常雄)

四日活動將進入最高潮閉幕晚會,下午可以先來清水宮親子遊樂園聽巫婆嬤嬤說故事,晚上將會舉辦萬年季壓軸大戲「迓火獅」、「火獅燒化」,邀請民眾一同前來祈安賜福、保平安唷!另外,高雄市政府貼心提醒,活動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並保持室外社交安全距離,鼓勵民眾多加運用交通運輸工具至活動會場以節省您寶貴時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