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以謎會友 在林邊的人們以燈謎重造書香世界

▼林邊鄉蕉香燈謎協會在三山國王廟舉辦中秋燈謎晚會。(圖/記者張秀絹)

【記者張秀絹/林邊報導】 屏東縣林邊鄉蕉香燈謎協會為了慶祝中秋節,於今(3)日在該鄉的三山國王廟舉辦109年中秋燈謎晚會。該協會特別邀請了余正印、林景輝、鄭志崇與陳新寬等四位老師主稿,準備了200百題的謎題以及豐富的獎品,吸引了大批的鄉民參與盛會。

▲架上掛著第一輪的謎題供民眾猜答。(圖/記者張秀絹)

現場參與的民眾,認真地望著掛在前方的謎題,無不絞盡腦汁,思索答案,現場的氛圍是兩邊所貼的對聯的真實寫照:「蕉媲詩壇存後世,香延謎界繼前賢」。

▲現場參與的民眾無不認真地在思索答案。(圖/記者張秀絹)

舉辦燈謎活動一直是林邊鄉所保留的優良傳統, 而主稿的四位老師是傳承燈謎文化的重要推手 。以燈謎來代替中秋節的烤肉活動,不但可以避免環境污染問題,也可以復振民眾的讀書風氣,重造民間的書香世界,值得政府單位重視並加以努力推廣。

▲主稿的余正印、林景輝、鄭志崇與陳新寬等四位老師是傳承燈謎文化的重要推手。(圖/記者張秀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