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雄好客!高雄好客輕旅季」 10月2日精彩開跑

【記者高婕/高雄報導】 「雄好客!高雄好客輕旅季」於今10月2日(五)上午10時30分在美濃客家文物館前廣場盛大開幕,眾多貴賓及在地鄉親、遊客一同參加這場極具特色的活動。

現場除了與活動主視覺拍照打卡贈送限量美濃客家文物館票券外,還有大型戳戳樂活動,共有50項以上豐富精美的獎品。20多攤在地特色品牌、小農與藝術原創攤位打造客庄美學選物市集與野餐派對。下午則邀請到客家流行音樂大賽獲獎者李彥鋒及廣受大小朋友喜歡的蘋果劇團動感演出,周邊則有樹下故事屋,手帕印章DIY等親子活動。中秋連假期間,民眾在精彩?呈的劇團表演與歡樂悠揚的客家音樂演奏中享受草地野餐樂趣,渡過充實愉快的假日時光。

▲1002「雄好客!高雄好客輕旅季」高市客委會主委陳志勇歡迎大家來客庄繞寮。(圖/高婕)

高市客委會陳志勇主任委員感謝中央客委會的經費支持,也感謝本次合作參與的店家。此次好客輕旅季活動,規劃高雄客庄美濃、杉林、六龜、甲仙四區景點,與業者異業結盟共同合作,以美濃客家文物館為中心,推出客庄特色市集、深度文化遊程等活動,刺激客庄觀光產值、強化客庄產業連結,創造多方共享共榮的文化利基與市場。

10月10日(六)及11月1日(日)還有2場特色活動,邀請到多個藝文團體演出,有客家歌手龔德、豆子劇團、麻古麻酷創作劇團,並有檸檬酵素、紙扇浸染等多樣DIY體驗,活動精采可期、熱鬧非凡,歡迎全國民眾共同來鬥鬧熱。文化遊程於10月17、24、31日及11月8日四天出發,規劃產業DIY體驗活動,如杉林客家料理、甲仙芋頭冰製作、六龜茶、席饗宴,搭配在地達人深度文化解說,深入客庄秘境獅形頂、竹子門發電廠、新寮古道、月眉里黃家古厝等,體驗客庄富饒的生態環境及人文歷史,更首次推出小林夜祭特別專車,邀請大家一起參與大武?族人的精彩傳統祭典,遊程名額有限,請盡速上網(https://reurl.cc/GrAn2d)報名。
活動詳細資訊可上美濃客家文物館主題網查詢(https://meeinonghakka.kcg.gov.tw/),亦可至「美濃客家文物館」臉書瀏覽,或電洽詢問:07-681833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