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佳冬國小老舊校舍拆除重建 融入在地客家特色

【記者何勁陞/佳冬報導】 為了給孩子安全優質的校園,屏東縣老舊校舍逐步重建,佳冬國小24日上午辦理校舍重建動土典禮,在地村民、校友與家長熱情參加,場面熱鬧隆重。縣長潘孟安親自主持,祈求工程順利、平安,潘縣長也不忘提醒進行中的工程,務必做好相關配套措施,讓學生有安全的求學環境。

▲縣長潘孟安親自主持校舍重建動土典禮。 (圖/屏東縣政府)

「讓網路替代馬路!」縣長潘孟安表示,新的校舍啟用後,將全面推動軟硬體設備,新的佳冬國小建築更蘊含客家元素,福(蝠)到意象的雙斜屋角、八卦門意象的洗手台、書卷窗、蝙蝠廣場等,充分展現快樂、感恩的校園氛圍,營造我們都是一「佳」人的友善幸福學園。

佳冬國小創校於民國前13年,學區涵蓋佳冬村、六根村、賴家村、萬建村及玉光村等五個村落,現有國小部14班、特教班1班、資源班1班、巡迴輔導班1班、幼兒園1班,共計335名學生。佳冬國小南棟二層教學大樓為加強磚造建物,建造至今已逾耐用年限30年,經過多方權衡及評估,列為需拆除重建的建築物。

佳冬國小表示,老舊校舍重建工程將學校現有南棟大樓教室拆除,並原地重建2樓共計21間教室,預計在109年3月竣工,新校舍兼具綠色環保及實用功能、融入在地客家特色,其中規劃舞蹈教室、資源班、英語教室、藝文教室、自然科學領域教室、健康中心,還有各年級教室區、行政辦公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