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高雄左營萬年季、超人氣火獅、舊城廟宇文化 邀請民眾作伙來祈福保平安

▼今年高雄左營萬年季火獅亮相。(圖/記者林常雄)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高雄左營萬年季今年邁入第20年,訂於1日在蓮池潭畔熱鬧登場,30日高雄市政府民政局特地於活動前一天於蓮池潭為開幕活動預先展演,現場民眾搶先看,驚艷直 呼太棒了。全國民眾要把握中秋連假到高雄參與萬年季活動,一系列精采活動及超人氣火獅也將陪伴大家四天!邀請大家到蓮池潭走走。

30晚上高雄左營蓮池潭看起來璀璨耀眼,活動也已安排就緒,高雄市政府民政局30日晚提前彩排。今年萬年季首創於清水宮前舉辦「光耀蓮潭水路展演」,結合飛行船、燈光秀以及水上舞蹈,主辦單位民政局與演出團隊經過縝密的籌備、演出特別與蓮池潭景致相互呼應,相信明日的開幕活動,將會為觀眾帶來一場視覺與聽覺的震撼饗宴。

每年萬年季超高人氣的火獅吉祥物,2020年為庚子年,五行屬金,今年的主題就為「金獅祈福」,打造氣勢逼人的「金火獅」,高4.5米,重達240公斤的火獅吉祥物,將會進駐左營各廟宇,祈求台灣平安。 開幕當天火獅將會由市長陳其邁及議長曾麗燕為火獅正式開光點睛,龍虎塔也會同步點燈,為期四天的活動正式啟動,晚會將由超人氣歌手陳零九、邱鋒澤輪番上陣,演唱膾炙人口歌曲;閉幕重頭戲「火獅燒化」與「萬年火獅出巡」亦將再掀活動高潮!

▲今年高雄左營萬年水上的表演舞台。(圖/記者林常雄)

10/01將於北極亭玄天上帝廣場舉辦的芋粿巧DIY活動,讓大、小朋友一起來體驗製作古早味的廟宇點心,好吃又好玩。10/02-03晚間7點30分將於孔廟前廣場舉辦攻炮城競賽,錯過團隊報名的民眾不要緊張,現場還有個人報名,歡迎一起來體驗難得的傳統習俗!每日主舞台還精心規劃【懷念金曲夜】、【台語歡樂夜】,曾淑勤、白家綺、原住民警察樂團等重量級歌手與表演團隊,還有人煙沸騰的環潭風味美食街,都已經準備好,等你來!一起來左營萬年季祈福、保平安。

為期4天的中秋連假,左營舊城蓮池潭的廟宇文化魅力絕對是出遊首選。另外,高雄市政府貼心提醒,活動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並保持室外社交安全距離,鼓勵民眾多加運用交通運輸工具至活動會場以節省您寶貴時間。更多的活動資訊請上官方網站及臉書,掌握最新的活動訊息與精彩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