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廉政榮欣志工說故事帶遊戲 偏鄉幼兒學廉言廉語講廉誠

▼榮服處長林志強贈校園廉潔誠信紀念品給幼稚園代表。(圖/屏東榮服處)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榮民服務處與高雄榮民總醫院政風室,為落實國家廉政建設行動方案,持續推廣「校園誠信,廉潔價值」社會參與宣導,促進「深耕經營、向下札根」之目標,遵示退輔會的年度計畫,結合所屬

 榮欣志工、廉政志工等,於9月29日上午10至11時,前往位於屏東縣偏鄉弱勢地區,內埔鄉大老師幼稚園,共同舉辦109年「校園廉潔誠信教育~廉政志工說故事列車」社會參與系列宣導活動,期能深化學童廉潔誠信品格教育,以達校園宣導及向下札根,促進廉潔家園終極目標。

▲屏東榮服處榮欣志工帶遊戲宣導反毒。(圖/屏東榮服處)

活動區分廉潔誠信行動話劇及團體遊戲等兩項,首先由高雄榮總、屏東分院政風室同仁及廉政志工,採滾動方式將該院拍攝的「2020奔馳廉政〜醫生叔叔不能收紅包微電影『主題1』廉潔品德教育」數位教材融入「高榮廉政幸福」,搭配有獎徵答,吸引小朋友好奇與專注學習;接著由屏東榮服處處長林志強、輔導組組長韓啟山、輔導員蕭美娟及榮欣志工,以「反菸」、「反毒」為主題,帶動活潑趣味的團體遊戲,並搭配淺顯易懂的有獎徵答,藉與一百多位小朋友的互動過程中,塑造情境式氛圍,讓參與的小朋友認識毒品的危害,同時潛移默化將廉潔誠信種子散播於孩童心中,讓校園廉潔誠信種子發芽向下扎根及成長茁壯。

屏東縣榮服處表示,感謝高雄榮總及屏東分院政風室的規劃與協助,促使本次活動能順利圓滿完成,讓榮欣志工與廉政志工除了平日服務榮民榮眷外,更能參與國家廉政建設行動及社會宣導活動,擴大服務層次,為提升國家社會廉誠風氣,貢獻一份心力。再者透過說故事與帶遊戲的方式宣導廉政,深耕強化學童誠信教育及反菸反毒觀念,深化預防貪腐和打擊菸害毒害的根基,提高小朋友接觸廉潔誠信教育的機會,來型塑全民反毒反貪腐的價值觀及監督網絡,達到深化廉政基礎,創造乾淨政府、誠信社會與廉潔風氣之目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