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專家學者參訪屏東輔導所 推廣更生保護技訓產品

▼收容學員見證說法、獻唱詩歌及參觀技訓產品工廠, 參訪人員深刻體會輔導學員的真實心聲。(圖/更生保護會屏東分會)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為增進更生保護業務推廣,25日下午由屏東地檢署黃謀信檢察長(兼任更保屏東分會榮譽主委)邀請專家學者及其屏東地檢署檢察官近20人參訪更保屏東分會管轄之屏東輔導所;由代管機構基督教晨曦會督導邱鍵民導覽該所收容學員的生活環境及輔導機制等,藉此輔導經驗分享及意見交流,促使能夠更重視更生人議題,以利改善普遍社會對於更生人標籤化思想。

參訪過程中,導覽屏東輔導所收容輔導情形、收容學員見證說法、獻唱詩歌及參觀技訓產品工廠, 參訪人員深刻體會輔導學員的真實心聲,並從中瞭解學員復歸社會不易,更需受各行各業重視及協助,才能順利推廣更生保護業務。

黃檢察長表示:普遍社會大眾對於地檢署的印象較於剛性且嚴肅,工作範圍不外乎偵查及執行等;自兼任更保榮譽主委以來,深刻體會更生人接受司法制裁後,容易社會標籤化,甚至不被家人接納,復歸社會不易,進而導致再犯,更生保護不僅是司法體系人員需要瞭解,更需要傳達給一般社會大眾,促使政府及社會資源能互相扶助。

屏東輔導所-屏東更生晨曦工作坊自成立以來,在地方頗有名氣,主要技訓產品為肉酥及香腸,工作坊人員皆需受過專業訓練的收容學員才能有機會參與;黃檢察長及葉主任委員春麗於會中積極推廣更生技訓產品,另提倡「給更生人一個機會,也是給他的家一個機會」,鼓勵以接納、關懷、和諧的心態來面對更生人,俾利改善社會標籤化之環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