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縣長盃排球錦標賽 拚打造國手搖籃

▼109年縣長盃排球錦標賽。(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縣長阿伯加油!」屏東縣109年縣長盃排球錦標賽,28日上午在縣立體育館隆重開幕,為期共6天的賽程,有社會組、九人制組、高中以下學生組等11項組別,總共有來自屏東縣內82支勁旅,超過1500位隊職員(含選手)報名參加,成為台灣南部極具規模與特色之排球賽事。屏東縣長潘孟安到場勉勵,更親自下場與小球員們開球,儘管許久未打排球但仍可一窺當年身手,一記反應快速的躍起扣球,更是博得滿堂驚呼,「笑果」十足。

縣長潘孟安表示,自上任以來便積極推動體育活動,力拚重現屏東體育大縣的風采,全面打造屏東體育人才穩定發展的良好基礎。今年縣內的排球成績達成新的里程碑,新園國中女排一舉奪下全國甲組冠軍,屏榮高中也成為29年來本縣高中男排在甲組第一支打進冠軍賽的球隊,而這次縣長盃再度集合了這些全國最高水準的精英,整體比賽過程可說是精彩可期,絕無冷場。

縣長潘孟安指出,雖然今年因為疫情影響,導致許多活動、比賽因而停擺,但有賴國內防疫團隊的努力,屏東依然在最艱辛的情況下成功舉辦了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今年更結合屏東縣體育會排球委員會,舉辦縣長盃排球錦標賽,9月25日至27日進行社會組及高中組競賽,9月28日至30日進行國中小組賽程,分別於本縣萬丹國小及本縣體育館等處球場進行,提供參賽選手最高等級的比賽體驗,打造國手搖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