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愛自己,聆聽內在心聲」 高雄市心理健康月記者會暨金句設計競賽頒獎典禮

【記者鍾尚軒/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邀請大家一同傾聽內心的聲音!高雄市心理健康月於今日舉辦記者會暨金句設計競賽頒獎典禮,盼能藉由文藝表演及創意金句的文字饗宴,提升大眾對心理健康的關注。而本年度心理健康月金句設計競賽自七月辦理後,短短半個月的期間受理243件投稿,歷經多位專業領域評審層層審核及民眾票選,最終脫穎而出的六件作品也於本日頒獎並於現場展出所有參與之作品。

高雄市政府非常重視市民心理健康,於100年即首創全國將每年9月 10日國際自殺防治日至10月10日世界心理健康日的期間,訂為「高雄市心理健康月」,並以「快樂」、「同理心」、「愛」、「心理韌力」、「感恩」等五大主題,結合市府相關局處及所屬單位,共同從文化、藝術、教育、人文、醫療等面向及多元方式,推展心理健康促進活動。並期望市民朋友可以透過相關活動,了解心理健康之重要性,用正確的態度重視自己與他人的心理健康。

此外,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林副局長盟喬亦引用本次金句設計競賽的金獎作品:「從心癒見自己,重新預見幸福」勉勵市民朋友,生命的意義在於追求幸福,而幸福的祕密則隱藏在愛與被愛的良性循環當中。每個人都具有自我療癒的能力,當我們滋養自己、愛自己,也會影響他人,讓彼此都能夠也活出自己的開心與美好。

高雄市政府於心理健康月期間在38行政區皆有活動,共辦理390場「愛自己,聆聽內在心聲」系列活動,尚未體驗活動的市民請加快腳步!相關活動資訊可參閱「高雄市心理健康月」臉書粉絲專頁(https://reurl.cc/N6Akgq)或至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s://khd.kcg.gov.tw/tw/index.php)進行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