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老翁吃饅頭噎到 兒子趕赴就近消防隊求救

▼大昌消防分隊救護人員黃冠棠與林詩蘋助林老先生吐出饅頭。(圖/記者廖銘瑞翻攝)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今(26)日中午時一名林姓老翁在車上吃饅頭,因突然噎住而呼吸困難,老翁兒子見狀想起前方不遠處就是消防隊,立即加速驅車前往求救。

經消防隊員查看後,發現老翁張口表情猙獰,雙手抓住喉嚨神情極度痛苦,判斷應為異物梗塞,便立即由實施「哈姆立克法」,數個循環之後,順利將異物排出,竟是一顆拳頭大的饅頭,現場眾人驚呼不可思議,此次大昌消防分隊救護人員黃冠棠與林詩蘋展現消防員專業,做出完善的處置,順利將老翁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老翁兒子連聲感謝救命之恩。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呼籲,每個人都可能發生異物梗塞,為HV避免大口吞下食物而卡住氣管,食物最好都能細嚼慢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