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高市府消防局中秋節不放爆竹 環保健康你最潮

▼消防局加強檢查販賣爆竹煙火之場所。(圖/記者廖銘瑞翻攝)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中秋期間民眾使用爆竹煙火機率增加,高市消防局為提升民眾使用爆竹煙火安全,於中秋期間加強檢查販賣爆竹煙火之場所、可疑處所、曾違規儲存及違反爆竹煙火規定之場所,以維護公共安全。

消防局呼籲市民中秋團圓夜勿違規施放爆竹煙火,只要家人相聚在一起,就是最好的節日,就是最潮的表現。不免俗施放爆竹煙火,也要合法安全、減量施放,其施放時應遵守安全規定如下:一、選購附加「認可標示」之一般爆竹煙火,勿購買來路不明煙火。二、施放時應依據產品使用說明,保持四周空曠才能施放,如升空類燃放時周圍20-30公尺內應保持無易燃物及建築物之安全距離。三、禁止於加油站、加氣站、油槽及學校等處施放。四、22時之後不得施放有爆炸音或笛音之煙火。五、12歲以下之兒童不得施放「飛行」、「升空」及「摔炮」一般爆竹煙火,燃放時並應有家長在旁指導。

高雄市區高樓林立,其實沒有足夠的安全空間可以施放爆竹煙火,如有違規施放極易引發火災,除可能構成公共危險罪外,亦須賠償相關損失,實在得不償失;現今環保意識抬頭,施放爆竹煙火將造成大量垃圾、噪音及空汙等眾人厭惡等公害問題,消防局建議您:今年中秋節最潮的過節方式就是賞月談天吃柚子,平安過節不放炮,環保健康你最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