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農村再生10週年成果聯展 屏東以搖搖南台灣行銷農再

▼屏東縣政府主推的「搖搖南台灣 -農村再生10週年成果聯展」。(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以打造「活力、健康、幸福」希望農村為願景的農村再生,計畫推動至今已滿10年,為呈現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攜手地方縣市政府致力農村營造、打造幸福農村之成果,由屏東縣政府主導,結合台南市、高雄市政府以「搖搖南台灣」為主題,針對生態、生產、生活三大面向之農再社區成果,即日起至9月27日(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展出,邀請民眾共享屏東縣農村再生10年成果的豐收與喜悅。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農村再生計畫是促進農村活化及公民參與的最佳方式,為全力推動農村再生各項工作,屏東縣成立全國第一個農村再生專案推動辦公室,針對農村再生社區發展願景與需求,輔導與協助社區執行工作重點。農村再生10週年成果聯展,屏東縣政府結合台南市、高雄市政府,以南台灣炙熱的艷陽與農再社區濃厚的人情為基礎,以顛覆眾人想像的手搖店為發想,打造出一座充滿屏東、台南、高雄農再社區特色的手搖店,讓前來參觀民眾都能身歷其境,置身於充滿農再社區故事的場景中。

屏東縣政府城鄉發展處農村再生專案推動辦公室表示,手搖店是南台灣常見的場景,農村再生計畫的推動過程,就像是手搖店製作一杯杯冷飲的過程,依據社區的發展需求,尋找適當的資源挹注與參與,不論是人力、文化、產業、工藝、景觀等,都在名為「社區」這個容器裡,相互激盪、相互成長,讓社區在農村再生計畫的操作中,發展出一個又一個具有地方風格與魅力的成果。

由屏東縣政府主推的「搖搖南台灣 -農村再生10週年成果聯展」,自9月25日至27日將在松山文創園區3號倉庫展出,歡迎民眾前往並拍下您在南台灣展區的各式網美照,讓我們農再十年成果展,因您的參與而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