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屏東分局召開 109社區治安會議暨交通安全與犯罪預防宣導

▼ 屏東分局召開109社區治安會議暨交通安全與犯罪預防宣導。(圖/ 屏東分局)

【記者宋祥霖/屏東報導】 因應疫情趨緩,屏東分局為強化民眾社區治安觀念以及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品質,於9月24日下午3時於本分局召開治安會議暨交通安全與犯罪預防宣導,警察局局長李文章親臨會場傾聽民眾的聲音,落實警民合作,以創造本縣成為安居樂業的宜居城市。

本次會議由屏東分局長劉清俊主持,警察局局長李文章亦親率各相關科室主管出席,萬丹、長治、麟洛鄉公所代表及(鄉)市民代表、各里里長、治安社區代表及民眾等來賓等約100人共襄盛舉,一同為屏東的治安打拼、努力。

李局長表示,首先非常感謝來參加治安會議的熱心代表、副主席、義警、民防的幹部們及各位民眾能撥隴蒞臨指導,李局長更表示,屏東縣的總人口數約為80餘萬人,而屏東分局的轄區包括屏東市、萬丹、長治、麟洛等鄉市,人口總數即達30萬人,所以不管是在治安或交通方面都是他非常重視的一塊區域,也是李局長認為必須要親自參加的原因,針對這次會議民眾所提出的問題,相信各科室主管及分局的各業務單位都有給予民眾滿意的答覆及說明,而從民眾所提出的問題中也不難看出民眾對治安、交通問題的重視,先前本轄的交通事故頻傳,但在我們針對違規熱點時段執行交通防制勤務後,交通事故的發生率已大幅降低。

另外在治安部分,李局長表示,自到任後本縣的治安滿意度高達86.5%,能有如此不錯的成績,除了感謝我們同仁在案件發生後,都能掌握時效、迅速破案外,也非常感謝各位民眾對警方的支持於配合,而透過此次的治安會議與民眾面對面的交流,能讓警方的執法政策能夠更貼近、符合民眾的期待。

在交通方面,本次會議由交通組組長蔡鴻哲針對本轄交通要況向與會來賓進行報告,以專業的數據分析109、108年重大交通事故發生之肇因,發現本轄的交通事故多號發於上、下班通勤時間,因此除向民眾宣導交通安全及路權觀念外,更透過影片的播放,深化及加強民眾對自身交通安全觀念的鏈接,讓與會民眾留下深刻印象。此外,亦針對本分局近期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的防制對策,向民眾展示。在勤務作為方面,本分局持續於易肇事路段編排定點守望勤務並結合科技執法針對違規超速行為進行取締;另一方面,則經由平時各社區治安會議以及各社區關懷據點集會的舉辦,將近期發生之重大交通事故肇因及最新交通安全規則親自向民眾說明,期能建立民眾對交通安全及路權使用的正確觀念。

另外在治安方面,則由偵查隊隊長葉憲威進行專題報告,對於詐騙集團所使用的最新詐騙手法及當前政府的新世代反毒策略,提出精闢的見解及分析,並以年初至今所破獲之特殊刑案、製毒工廠及轄區治安狀況等進行分析及案例講解,此外也特別向與會民眾提醒,如發現不法歡迎拿起電話撥打110、165專線告知,一同為治安的維護工作來努力。

分局長劉清俊向與會民眾表示,本次會議透過簡報及宣導短片搭配,向各位民眾報告轄區治安、交通狀況分析,使民眾瞭解轄區警方當前的工作重點及成效,更借重與會來賓提供的寶貴意見,檢視社區治安的整體問題。「社區治安」需要警民合作,唯有警民互助共同打擊犯罪,治安才會越來越好,這也是召開社區治安會議的重點,未來警方亦會秉持用心傾聽民眾聲音,繼續與民眾一同為屏東的治安努力,攜手打造治安穩定、交通順暢的安全城市,營造安居樂業的友善環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