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新北婦南遊高雄迷途 警助聯繫親屬平安返家

▼迷路老婦由員警帶回再聯絡兒子。(圖/苓雅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成功路派出所警員林上傑、陳韋旭於9月21日22-24時擔服值班勤務時,見老婦人於中華、新光路口徬徨徘徊,面色疲憊且神情緊張,警方主動關懷詢問後,發現該老婦人已逾八旬,從新北市金山區隨團下來港都遊玩,因路途不熟且忘記攜帶手機而脫團迷路。

婦人於下午17點左右在左營龍虎塔及蓮池潭遊玩後,與團員走失,因不諳路況且不欲麻煩他人及警方,途中不敢主動尋求他人協助,亦不知家人及導遊已如熱鍋上螞蟻。而中華路一路向南走,高溫中步行近五小時,行經中華、新光路口時,才有員警路過主動關心詢問。

經員警帶回婦人至派出所,並主動提供熱食及冷飲,婦人深受感動,亦多次感謝員警貼心相助。而連絡婦人之家人後,渠兒子聽到,立即驅車從北部趕下,欲與老母相聚,母子情深,亦為人動容。而員警本次主動關懷協助,亦使該婦人得於中秋節前與家人團聚,亦足堪表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