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崁頂、長治鄉春節送暖歲末關懷 送白米紅包協助弱勢民眾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分別於崁頂鄉及長治鄉在今25日上午同時辦理「108年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崁頂鄉由在地慈善單位-屏東縣崁頂一旨力行慈善會認養、長治鄉則由廣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及允力企業行共同捐助,這三個單位總計為崁頂鄉及長治鄉共計360戶低收入戶鄉親帶來每戶1,000元紅包壓歲錢及農糧署提供每戶10公斤白米,另外崁頂鄉捐助單位一旨力行慈善會今日透過信眾捐助再加碼提供紅包1,000元及民生物資,讓鄉親每個人皆獲得滿滿的禮物與祝福,歡喜迎接新年的到來。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徐紫雲副處長代表縣府到現場向捐助單位表達感謝,因為有捐助單位的認同與共襄盛舉,讓「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邁入第7年辦理,由縣府作為整合平台,讓社會慈善資源能夠聚善暖心,使屏東縣33鄉鎮的低收家戶都能感受到來自社會的愛與關懷,另外現場社會處也安排「行動服務」,針對低收家戶提供防範意外事故保障的「微型保險」以及家內有105年以後出生的列冊子女所開辦的「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這兩大好康資訊,讓低收家戶來參加歲末關懷活動不僅獲得慈善單位提供的紅包與物資之外,也能了解與自身相關的社會福利資訊,讓民眾減少舟車勞頓往返相關受理單位之辛勞。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徐紫雲副處長代表縣府到現場向捐助單位屏東縣崁頂一旨力行慈善會表達感謝。(圖/屏東縣政府)

屏東縣崁頂一旨力行慈善會今年是第4次參與,認養在地的弱勢鄉親,陳鄭金桂理事長表示慈善會長年關懷弱勢,4年前加入縣政府的春節送暖活動,除了紅包1,000元以外慈善會每年在春節、端午、中秋等重要節慶都會舉辦關懷弱勢民眾活動,近期有再連結食材物資將發送給低收鄉親,讓鄉親不用擔心圍爐年菜,慈善會本身也從事急難救助關懷,只要鄉親有需要協助都願意提供幫助,將社會的溫暖到每位需要的鄉親家中,也期盼透過與縣政府合作發揮在地慈善單位最大的能量,嘉惠崁頂鄉的弱勢鄉親。

▲108年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長治鄉由廣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及允力企業行共同捐助。(圖/記者范家豪)

廣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及允力企業行自103年透過縣府連結得知「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相當認同活動的理念,雖為公司企業但秉持著取之社會回饋於社會,協助縣府將活動理念傳達給同業,邀集大家一同來散播愛心幫助屏東低收鄉親,在農曆年前都能獲得這份紅包,溫暖低收鄉親的心。

▲長治鄉代表邱佳娟(左前)、邱宇桐(左後)協助發送白米。(圖/記者范家豪)

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今年已是第7年辦理,這7年來聚集了許多慈善單位的愛心,因為有這些慈善單位的協助,讓屏東縣的低收入戶在農曆年前獲得這麼有溫度的禮物,期盼未來能有更多的慈善單位及企業參與,共同關心社會上有需要的弱勢民眾。

▲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長治鄉公所由古佳川鄉長主持。(圖/記者范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