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屏東縣榮服處 全民地震實地模擬演練

▼同仁就地實施防震演練,示範防震三步驟「趴下、掩護、穩住」。(圖/屏東榮服處)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榮民服務處配合全國防災日(9/21)上午9點21分舉辦地震模擬演練,該處除播放抗震保命影片加深同仁印象外,並由現場同仁親自示範「趴下、掩護、穩住」每個步驟,當9時21分警報器響起時,全體同仁迅速就地實施演練,隨即實施抗震三步驟,每位同仁戰戰兢兢面對演練,瞭解發生地震時應有的認知與態度。

林處長在致詞時表示,現場每位同仁都經歷過民國88年的921大地震,深知地震所帶來的災害,回想當時地震情景,餘悸猶存,台灣座落太平洋地震帶,每年都有大大小小的地震,在面對地震來時應謹慎以對,政府也不斷宣導地震防災知識,舉辦本次演練活動就是為加深國人地震防災觀念,各位同仁一定要牢記抗震保命三步驟-趴下、掩護、穩住並抓住桌腳。

屏東榮服處表示,每年透過實地就地避難演練,加強同仁防範地震觀念及地震防災應變能力,地震災害殷鑑不遠,希望每個人面對地震時能有所因應,平時做好危機意識的強化與準備,以確保地震發生時的安全維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