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屏榮服務處與正修科技大學 攜手提升退除役官兵就業競爭力

【記者何勁陞/屏東報導】 屏東縣榮民服務處為強化退除役官兵就業專業能力,積極與地區大專校院交流互動,建立聯絡管道並協助榮民及第二類退除役官兵就學、職訓及就業輔導等,處長方擎國、副處長孟範鵬、賈鴻來組長暨就業站同仁於今日(1/23)與正修科技大學營區教育中心主任葉人華等會晤﹐共同研討如何結合高高屏在地產業特色及就業市場需求,與學界合作,期使退除役官兵多方面獲得職場競爭力。

葉主任說:該校106年即已與南部三個縣市榮服處簽訂合作備忘錄,期盼今年能直接提供第二類退除役官兵多元產學專班之升學管道,正修科技大學具備各項專業師資,未來可共同研擬多樣化相關職業訓練班,拓展各項技能培養訓練。

▲與正修科技大學營區教育中心主任葉人華等會晤。 (圖/屏東縣榮民服務)

方處長表示:國軍退役的官兵均具備部隊歷練的良好心理素質,如果能提升職場相關專業能力,於退役後與市場無縫接軌,必定能夠成為各大行業中的佼佼者,相信藉由雙方合作,共同輔導退除役官兵就學及職訓技能,其結果必然顯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