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經典•潘越雲2020巡迴演唱會高雄場 11月21日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開唱

▼日前在高雄福華飯店召開經典•潘越雲2020巡迴演唱會高雄場說明會,潘越雲現場演唱了好幾首經典台語歌曲。(圖/記者林常雄)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七月在台北完成「經典•潘越雲2020巡迴演唱會」的歌手潘越雲,11月21日將回到故鄉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開唱。今年她以最新台語專輯《鏡》,入圍第31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歌手、最佳台語專輯、年度專輯三項大獎,形容自己一生只做了唱歌這件事,且40年唱「天天天藍」都維持原key,非常以嗓音自豪!

潘越雲在高雄出生,家住新樂街,日前趁著回來到母校光榮國小、鹽埕國中逛了逛。1980年成為滾石唱片簽約的第一位歌手,縱橫樂壇40年,於世界各地多次舉辦過個人演唱會的她,卻從未在故鄉舉行過「個唱」。談及對「經典•潘越雲2020巡迴演唱會」高雄場的期許,潘越雲說,能夠回到出生、成長的地方,為鄉親們演唱,終於可以以解鄉情,以償夙願。

潘越雲曾與各個時期的頂級音樂人合作,締造出無數經典之作,成為陪伴歌迷人生中不同階段最親密的情感依託。像 「天天天藍」、「守著陽光守著你」、「我的思念」、「愛的箴言」、「無言的歌」、「野百合也有春天」、「幾度夕陽紅」、「我是不是你最疼愛的人」、「心情」、「桂花巷」、「純情青春夢」、「情字這條路」等,每首歌對聽眾都有不同意義。

阿潘說,在高雄認識了邰肇玫,後來遇到吳楚楚老師,到錄音室試唱時,她第一首選的是「忘了我是誰」,唱了王海玲的清亮原key,第二首選了蔡琴低渾嗓音的「恰似你的溫柔」,開闊的音域就此展開她的歌唱之路。潘越雲在記者會獻唱了「純情青春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