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作家黃大米蒞臨高市勞工局名人分享講座 暢談職場規則及上班族的生存之道

▼勞工局名人黃大米分享講座盛況。(圖/勞工局)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20日,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講廳舉辦名人分享講座,邀請知名職場專欄作家黃大米,以「職場規則跟你想的不一樣,上班族的生存之道。」為主題,向現場將近250位民眾分享各種職場狀況,以幽默風趣的口吻道盡職場血淚史。

勞工局主任秘書皮忠謀致詞時表示,本年度共辦理了18場次的職場舒壓課程及新興產業交流論壇,除了讓市民朋友們可以在工作之餘獲得放鬆的方式以及了解更多高雄在地產業發展趨勢外,也於每個月邀請一位不同領域的名人來進行分享,而本場活動為本年度第三場名人分享講座,邀請知名職場專欄作家黃大米,分享過去職涯發展過程中及擔任人力資源領域主管時所觀察到的職場狀況,讓勞工朋友可以更加透析職場生活,好好享受職場生涯。

黃大米作家魅力無法擋,活動現場大爆滿,許多民眾即使坐階梯走道也要一睹作家風采,她也分享了在職涯上要去勾勒你未來的藍圖,在任何職場轉彎都有陣痛期,只要記得移動力就是你的超能力,選擇工作就是在選擇你的生活方式。在問答時間互動更是精彩,有民眾提出在職涯有不同階段,年過30後沒有亮麗的履歷及經歷,該如何突破呢?黃大米也熱心予以回應,同時鼓勵大家,10年磨一劍,不要限制自己發展的機會,因為永遠都是自己先說不可能。

勞工教育生活中心主任林晏瑩表示,今年度的壓軸場名人分享將於10月份推出,壓軸名人將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蒞臨演講,分享近年來的創新創業議題,歡迎市民朋友持續關注活動資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