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中華民國臺灣」 不是從石頭蹦出來的

▼您看得出《推背圖》第43象《圖》示哪一個是主?哪一個是奴嗎?。(圖/李重德提供)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0/9/19】 最近本會(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的Line群組中有一些人貼文表達反對目前教育部將義務教育的“課綱”大幅調整,刪掉了大多數與中國歷史以及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相關的內容,重德 在此鄭重地表示,對於教育部這樣的進行“清洗中華民族文化”以及“去中國化”的作法,表達個人完全不能接受的態度。

因為,我們使用的國號是「中華民國」,今天所有新成立的文件上面的日期都會寫著「中華民國109年9月19日」,這就是說中華民國屹立在這個世界上已經有109年了,且成立在中國江蘇省南京市,領土包含中國大陸的全部疆域,當時的人口是四萬萬五千萬人。

因此,重德雖然可以接受目前的執政黨為了區別對岸的政權,而在“中華民國”的國名之後加上“臺灣”兩字,而成為「中華民國臺灣」的作法,但是這一個國家的正式國名仍然是「中華民國」,“臺灣”只不過是依附在這一個國名之後的“補綴”,如果沒有了「中華民國」,“臺灣”就只不過是一個地理名稱而已。

更何況說,如果沒有中華民國的對日抗戰勝利,臺灣是絕無能力自行從日本的軍事統治下去取得獨立的地位。而且實際上,臺灣也是從1945年以後都在中華民國政府的有效管理之下,民主進步黨也是依據中華民國的法律透過民主選舉的方式來取得執政地位的。

因此,在沒有經過全體臺灣人民的公決變更國體之前,「中華民國臺灣」的領土主權仍然是包含中國大陸的全部疆域,「中華民國臺灣」的法統仍然是承接自禪讓退位的滿清政府,「中華民國臺灣」的本國文化當然包含中華民族五千多年來的文化。

重德認為這是“大是大非”的事情,不容許教育部使用任何“清洗中華民族文化”以及“去中國化”的作法,來消滅我「中華民國」的過去,讓所有國人成為無根的飛絮。

更何況,只有讓在臺灣的每一個學子都清楚自己的祖源,以及中華民國政府退守臺灣的歷史過程,臺灣才會有“正當性”以及知道如何去抵禦對岸中共政權對臺灣的任何文攻武嚇。

因為,由於「中華民國臺灣」堅持自己才是「中國的正朔」,對比中共政權是以武裝叛變來奪取江山,從來沒有實行過民主政治,沒有經過全體人民的授權,得證中共政權並沒有中國的合法代表性。

因此,中共解放軍如果膽敢對主張是「中國的正朔」的臺灣發動武統戰爭,那就是中共自己證明了雖然竊占中國大陸國土長達70年,但是“叛變尚未成功”。同時,中共勢必也會因此戰役而動搖了其在中國大陸的執政基礎,甚至也會動搖國際間對其的承認與支持。

最近,由於美國與中共政權因為發生了許多爭執衝突,例如:“中共不公平競爭的經貿問題”、“COVID-19瘟疫責任問題”、“南海填海造島建設軍事基地的問題”、“中共霸凌周遭國家問題”、“中共以『一帶一路』手段在國際間擴展勢力問題”…,因而美國政府頻頻對中共政權祭出各種經貿報復與軍事威嚇的動作,因此臺灣有許多人誤以為美國政府將會支持臺灣來取得“獨立”的地位。

其實,重德查閱資料,發現美國政府始終未曾動過要支持“臺灣獨立”的念頭。美國政府最早在“韓戰”之前,確實曾經中止了對在臺灣的中華民國政府的支持,以謀交換中共政權不與美國作對,但是在“韓戰”之後,美國政府發現中共政權寧可讓軍民大量死傷來“抗美援朝”,並充當蘇聯的打手,日後必為大禍害,因此轉而支持在臺灣的中華民國政府繼續維持是「中國的正朔」的地位。

雖然,後來美國政府與中共政權建交,以及與中共政權簽署了涉及兩岸關係的三個公報,但是,美國政府從未“承認”中共政權對於臺灣擁有主權,而只是“認知”此一情況。並以國內法《臺灣關係法》來定位美國與臺灣的關係以及美國政府對臺灣的安危有其義務。

其實,此後的四十年間,美國政府雖然表面上是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但是實際上卻是在奉行「兩個中國政策」。這是因為美國政府並不放心中共政權的本質,美國政府需要用時間以及融合的方式來改變中共政權的本質,這就是所謂的「和平演化」。 ▼

因此,美國政府必須保留與支持臺灣政府來作為萬一當美國的期待落空之後,還能有一個「中華民國」政府來取代中共政權。因為,美國政府知道只要實施民主政治的臺灣政府一息尚存,對於實施極權統治的中共政權就會構成絕對致命的威脅。

因此,美國政府絕對不會讓臺灣政府去推動自中國體系脫離的任何“臺灣獨立”的實質性公投與立法,因為一旦如此,美國政府不只將會失去一個可以迫使中共政權邁向“民主化”的籌碼,此外還要扛著“分裂他國領土”罪名,以及承擔起長期協防臺灣的責任。

因此,當最近發生的幾件事,例如:美國政府無預警地撤回其駐北京的大使,來弱化她與中共的外交關係,在此同時美國政府還派遣國務院次卿的高級官員來臺灣訪問,並派遣陸戰隊員進駐AIT的臺北辦公室,公開報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與臺灣駐紐約處長餐敘的情節,而且也公開宣布擬與臺灣簽訂FTA,並公開宣布要以“臺灣供應鏈”來取代“中國大陸紅色供應鏈”…,這一切都顯示出美國將要推動她的「兩個中國政策」,也就是用「中華民國政府」來漸次的取代「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政策。

因此,臺灣的那一些數典忘祖且短視無知的“風絮政客”,或是那一些只想“以背對敵”來掩耳盜鈴的“傻B政客”,或是那一些擬藉美軍的護衛來爭取臺灣獨立的“無恥政客”,醒一醒吧,臺灣的未來沒有這一個低賤的命格,臺灣的未來有一個極其高貴的命格,那就是“匡復中華”,這早就寫在唐朝的李淳風與袁天罡合著的《推背圖》第43象中。

該象的《讖》曰:『君非君,臣非臣;始艱危,終克定』,這是說兩岸的關係是「君非君,臣非臣」,也就是“奴欺主”的關係,而這個“主”曾經很艱難,但是最後卻能克服,所以說「始艱危,終克定」。

該象的《頌》曰:『黑兔走入青龍穴,欲盡不盡不可說;惟有外邊根樹上,三十年中子孫結』。這是說到了2024年初時(春節之前),中國將面臨存亡關頭,這個時候只有在中國邊上的還有一支遺民部隊,在歷經三十年的鬥爭之後終於結束了中國長期天災與內戰的亂局。 因此,重德要請大家勇敢地說「我是民主中國人」,而不要再躲躲藏藏的說“我是臺灣人,而不是中國人”,因為目前的世界國名之中並沒有“臺灣”這一個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