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綠鬣蜥出沒民宅 員警到場捕捉

▼員警至民宅捕捉綠鬣蜥。(圖/小港分局)       

【記者廖銘瑞/小港報導】 近年來許多民眾棄養的外來種綠鬣蜥已攻佔南臺灣,除對農作物、生態造成影響外,甚至出現於人來人往的大街上,造成民眾恐慌不已。

高市府警察局小港分局桂陽路派出所16日晚間8時許接獲民眾報案,表示有一隻約長達70公分的爬蟲類攀附於自家大樓鐵門前,導致附近鄰居人心惶惶,請求警方協助捕捉。

警方接獲報案,立即派遣桂陽所所長許鐽騰、巡佐吳聲政及義警廖建龍等人到場協助,並同步通報市政府農業局。

巡邏警網趕抵現場,發現該隻民眾口中的大型爬蟲類為綠鬃蜥,因有鑑於該處為人車通行之處所,且農業局趕赴現場需要一段時間,義警廖建龍自告奮勇戴起手套、手持布袋,爬上簡易梯,由其他員警吸引綠鬃蜥注意時,順利將綠鬣蜥捕入麻布袋中,惟過程中因綠鬣蜥受驚嚇掙扎,不小心劃傷義警的手臂,所幸傷口不深,立刻送往小港醫院做初步包紮。

警方將綠鬣蜥帶返所後,農業局已於當晚8時40分許,至派出所將調皮逛大街的綠鬣蜥帶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