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2020屏東運動年~輕盈強心.滿州鄉闖關健走結合星空吶喊

▼2020屏東運動年~輕盈強心.星空吶喊健走在滿州鄉小墾丁渡假村由吳麗雪副縣長到場主持鳴笛。(圖/屏東縣政府衛生局 )

【記者何勁陞/滿州報導】 2020屏東運動年~輕盈強心.星空吶喊健走19日下午4點在滿州鄉小墾丁渡假村由吳麗雪副縣長到場主持鳴笛,參加民眾隨即敞開步伐,大步向前,享受健走的樂趣。

吳副縣長表示,滿州鄉是屏東縣唯一平地原住民鄉,雖位於偏鄉中的偏遠地區,但具備多元的原閩客族群文化、豐富的自然景觀、生態特色,堪稱為台灣最完整的「自然學苑」。今年是屏東運動元年,此次健走是在藍天綠蔭的寬廣小墾丁渡假村落內,選在炎夏傍晚出發,尋訪自然生態與落日星辰築構的美麗景緻,在地導覽人員將帶著大家走入小徑草毯,感受悠閒自在氛圍,全長近2公里,途中也準備趣味有獎問答闖關,健走結束後,民眾直接參加教育處火星衝日.木土閃耀的星空吶喊活動,在無光害草原中,徜徉觀星,身心靈享受健康樂活,一舉多得。民眾表示這是場知識性及樂趣十足的健身之旅,再加上屏東客運接駁車貼心服務,讓民眾往返路途一路順暢、輕鬆渡假。

▲2020屏東運動年~輕盈強心.星空吶喊健走在滿州鄉小墾丁渡假村由吳麗雪副縣長到場主持鳴笛。(圖/屏東縣政府衛生局 )

衛生局呼籲健走是很好的入門運動,不需特殊裝備,只要穿著輕便服裝、運動鞋,達到些微流汗的程度,就是最好的中等身體活動,健走時腦部產生的腦內啡,還能夠使人心情愉快、紓解壓力。鼓勵遊客走進部落,體會屏東原鄉偏鄉之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