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恆春半島星空吶喊 潘縣長樂當「追星族」

▼2020恆春半島星空吶喊一起來當「追星族」。(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滿州報導】  屏東縣政府19日下午在滿州鄉小墾丁渡假村,舉辦一年一度大型觀星天文活動「2020恆春半島星空吶喊」,許多星空迷更是直接在草坪上架起了重量級星空望遠鏡,就是為了一睹「火星衝日」的奇特天文景象。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在天文專家協助下,借助天文望遠鏡觀賞火星冰帽,樂當「追星族」。

「歡迎大家放下手機,一起到國境之南當抬頭族。」縣長潘孟安笑著說,屏東縣的恆春半島擁有寬闊視野與低光害的極佳條件,是全國民眾觀測星空、享受天文洗禮的好地方,也能滿足天文愛好者對浩瀚宇宙的好奇心。今年縣府團隊垂直整合,並結合國內天文團體、生態人文社團及屏縣天文聯盟學校等,擴大辦理星空吶喊活動,包含星空健走活動,結合動態活動與靜態體驗,都獲得好評,也是未來辦理相關活動的重要參考。

潘縣長指出,這次活動還有星空詩詞創作作品朗誦表演,用孩子的角度再次體會浩瀚無垠的宇宙,並由屏東縣科學教育資源中心及協辦單位提供37座天文望遠鏡與天文專家指導觀星技巧,借助天文望遠鏡觀賞火星白色極冠,同時可以觀賞木星表面地形及土星光環,現場35攤天文科學闖關活動,讓孩子們在歡樂中學習天文科學,體驗探索宇宙的樂趣。

縣府教育處指出,2020年特別選定接近「火星衝日」的日期(每兩年發生一次)辦理恆春半島星空吶喊活動,讓熱愛天文的師生及民眾能夠一次仰望火星、土星、木星三大行星,一同在恆春半島感受充滿濃濃詩意的星空與天文科學知識。活動資訊請搜尋臉書【恆春半島星空吶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