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南區縣市袍澤情深座談活動 109年役路相伴

▼由屏東縣政府舉辦的109年役路相伴-南區縣市袍澤情深座談活動。(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來自南部5縣市220多位因公受傷退役弟兄、家屬及替代役役男, 18日參加由屏東縣政府舉辦的109年役路相伴-南區縣市袍澤情深座談活動,縣府特別安排替代役公益大使團精彩表演,鼓勵傷病退伍人員能走出戶外,重新開創嶄新的人生,今年正值替代役制度實施20周年,也感謝所有替代役役男給予傷病退伍人員在生活上的協助與陪伴,贏得社會肯定與支持。

    今年的南區縣市袍澤情深座談活動由屏東縣政府主辦,邀請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等五縣市受傷退役義務役弟兄及陪同家屬共百餘人,再加上役政人員及替代役役男等約220人齊聚一堂,內政部役政署長龔昶仁、副縣長吳麗雪也到場向大家致意,縣府民政處精心安排替代役公益大使團獨一無二的精彩表演,希望與會弟兄及家屬暫時抛開煩腦,在歡樂的氣氛中提前度過中秋佳節。

  副縣長吳麗雪指出,役男在服役期間因公受傷,受傷後勢必造成生活及工作上諸多不便,辦理聯誼活動是要讓大家走出戶外,能夠彼此聯誼及交流,重新開創嶄新的人生,現在政府除配合於三節發放慰問金及安養津貼,照顧其基本生活外,更推動「替代役提供袍澤生活協助計畫」,協助就醫、家務、文書及陪伴關懷等服務,並積極宣導輔具申請補助,希望改善生活上的不便。 

     不少家屬也利用這次聚會相互認識,為彼此加油打氣,吳副縣長、龔署長等人也向他們表達敬意與謝意,並共同呼籲社會大眾多加關心、傾聽受傷弟兄們的心聲,給予更多的溫暖和關懷,讓他們勇敢克服生活上、工作上的種種不便與困境,一起迎向更陽光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