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向海致敬-壽山國家自然公園迎戰海漂垃圾 維護美麗海岸

▼受到大雨及海流等因素,常有垃圾堆積於海岸及沙灘上。(壽山西海岸)。(圖/國家自然公園)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臺灣是個海島國家,擁有近2千公里的海岸線及豐富的海洋資源,今年行政院推出「向海致敬」政策,推動定時清、立即清、緊急清3大清潔維護措施,並透過跨部會的分工,守護海洋資源。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園區內之西海岸及旗後山擁有美麗的海景,吸引許多遊客前來遊玩,近年來已成為熱門觀光景點,然而海流所帶來的海漂廢棄物以及遊客亂丟垃圾的行為,造成美麗的海岸上不時散布著垃圾。

▲海岸邊坡廢棄物清除作業情形。(圖/國家自然公園)

壽山西海岸及旗後山屬於高位珊瑚礁岩岸,擁有壯麗的岩石峭壁景觀及美麗的海岸線,但也使得海岸的清潔比起平坦的沙灘困難許多,自管處目前已委託廠商進行日常性的海岸清理,經統計至109年8月為止,共清除了313公斤各式各樣的垃圾。但是乾淨的海岸仍需要大家共同來維護,民眾到海邊遊玩時,要做個負責任的遊客,將自身的垃圾帶走,才能永續維持臺灣美麗的海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