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屏警民防中隊有訓練 專業協勤最亮眼

▼屏東警分局舉行「109年度民防中隊常年訓練」。(圖/屏東分局)

【記者范家豪/長治報導】 為了提升屏東民防中隊人員專業知能、協勤技巧及培養團隊默契,昨16日自8時至16時,屏東警分局商借喬本生醫公司國際會議中心,舉行「109年度民防中隊常年訓練」。

▲屏東警分局舉行「109年度民防中隊常年訓練」。(圖/屏東分局)

本次參訓人員共296名,為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頒布的防疫規範,屏東警分局均要求所有人員進入訓練會場應配合實名登記、量測額溫、噴灑酒精手部消毒及全程佩戴口罩等防疫相關作為,以避免成為防疫破口。

▲「109年度民防中隊常年訓練」進場前先做好防疫工作。(圖/屏東分局)

本次課程內容包含「民防法令」、「全民國防教育」及「參與關懷社會公益活動要領」等基本協勤知識課程,並透過「年度工作重點提示及座談」,在屏東警分局副分局長孫慈惶主持下,與民防中隊弟兄建立良好的溝通管道,彼此交換意見,聯絡感情,使各民防人員更能熱心公益,全心投入協助維持社會治安的工作。

▲民防大隊長蔡双喜頒發屏東民防中隊績優人員獎牌。(圖/屏東分局)

民防大隊長蔡双喜亦特別撥冗,率領大隊幹部蒞臨指導,不僅親自頒發屏東民防中隊績優人員獎牌,還特別表揚平時認真協勤的民和分隊隊員賴彥辰。其8月中協助處理浪貓路傷案件,除了積極送醫診治之外,更主動掏腰包支付醫療費,充分展現憐憫愛物的溫情,同時提升民防團隊正面形象,深獲民眾肯定。因此,特藉本次常訓,頒發獎牌公開表揚,予以嘉勉。

▲分局長劉清俊頒發獎牌表揚績優人員。(圖/屏東分局)

屏東警分局分局長劉清俊表示,非常感謝民防中隊一直以來對屏東警分局的幫忙及協助維護治安的貢獻,平時透過在地民防弟兄熟悉環境的優勢,使得各分駐(派出)所更能迅速掌握轄區資訊,及時應處,對維護地方治安功不可沒;然而,認真協勤的同時仍須提醒務必注意本身安全,切記保護民眾安全與自身安全是一樣重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