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水保局校園紮根教育 用心拼廉潔

▼指導學童手作蝶古巴特拼貼及彩繪於環保提袋上。(圖/水保局 )

【記者何勁陞/綜合報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為配合國家廉政建設工作,積極推動農村及偏鄉小學品格教育、廉潔紮根,109年9月15日上午結合農委會政風室及水保局臺南分局,在屏東縣琉球鄉全德國小辦理109年農村社區暨小學廉潔創意藝起來活動,並規劃設計創意、有趣的廉政DIY活動,指導學童手作蝶古巴特拼貼及彩繪於環保提袋上,現場師生玩得不亦樂乎。

活動講座鄞立明老師說明,「蝶古巴特」源自於歐洲的剪紙拼貼藝術,操作簡易、運用器材廣泛,本次由屏科大師生設計農業主題的反貪污、反賄選廉潔藝術圖案,先印製於提袋上,並於活動時和學童一起動手動腦拼貼彩繪,並分享廉潔故事,希望在輕鬆愉快的互動中,讓小朋友發揮廉潔創意。

▲指導學童手作蝶古巴特拼貼及彩繪於環保提袋上。(圖/水保局 )

水土保持局政風室廖作鑫主任表示,此次主題結合屏科大師生創作,跳脫刻板的廉政宣導方式,積極深入偏鄉小學與師生互動,藉由手作及故事分享發揮學童創意能力,更可透過廉潔作品對於家庭長輩由幼至長的教育方式,推動廉潔法治,藉此散播廉潔校園及社區民眾正確價值觀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