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高雄加工區協助廠商 掌握關、稅務及國際貿易最新規定

▼高雄加工區內事業貿易業務人員研習會廠商代表參加踴躍。(圖/高雄加工分處)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高雄分處為協助區內廠商貿易業務承辦人員掌握最新的海關通關實務、保稅區稅務規定及2020年最新國際貿易條規,16日辦理今年度最終場「加工出口區區內事業貿易業務人員研習會」,讓廠商充分掌握貨品進出口的時效與相關稅務規定,並協助園區廠商妥善因應國際貿易糾紛確保應有權益,園區事業代表參加踴躍。

關務、稅務及國際貿易是加工區內廠商十分重要的業務,亦是增加企業產、銷能量的基本功。高雄分處考量當前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所造成的國際貿易糾紛較多,除分別於8月12日、26日及9月16日援例開辦最新的關務與稅務課程外,亦邀請義守大學具國際貿易實務與國際貿易法規專長的林素莉老師,針對2020年版最新的「國際貿易條規」進行精闢的解析,藉以增強與會園區廠商對錯綜複雜的國際貿易業務規定能有更深入的了解,以確保企業應有權益。

▲研習會針對2020年版最新的「國際貿易條規」進行精闢的解析。(圖/高雄加工分處)

今年研習會由加工處高雄分處與義守大學合作舉辦,課程包括「進出口報單與營業稅實務」、「國貿條規解析與運用」、「進出口通關及保稅帳冊實務」等實用課程。透過面對面溝通與分享,協助區內事業深入瞭解保稅通關、營業稅法及國際貿易條規等相關法令最新規定,協助區內事業在推動前揭業務時均能掌握最大利基,進而做出最正確有利之處理。

高雄分處表示,協助區內事業貿易業務承辦人員,了解海關通關、免稅區廠商稅務實務與國際貿易條規等最新規定,一向是該分處努力的工作重點。透過此類研習會對與會學員於日後保稅、通關及貿易業務之推動與執行,具有實質之助益與了解,不但可避免公司權益受損及觸法之情事發生,更能提升區內事業營運效率,強化產業競爭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