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高雄農村的高級料理! 一場味蕾上的輕旅行

▼創客學堂-東區高級料理」課程,聚集想親自體驗大旗美地區食材與料理特色的民眾,一起經驗難忘的美食旅程。(圖/農業局)

【記者高婕/高雄報導】 親愛的,我們把山搬過來了!高雄獨特的慢食旅氛圍,出現在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農業廳,這一場「創客學堂-東區高級料理」課程,聚集想親自體驗大旗美地區食材與料理特色的民眾,一起經驗難忘的美食旅程。

▲創客學堂-東區高級料理」課程,聚集想親自體驗大旗美地區食材與料理特色的民眾,一起經驗難忘的美食旅程。(圖/農業局)

配合時節與在地物產的友善環境料理,不只帶大家品嚐被旗美六龜一帶遺忘的能源作物──木薯,也一起動手做「祙鬱卒」的梅芋竹飯糰,融合六龜與甲仙名產,梅子芋頭竹筍交匯出東高雄的特色美味,充滿古早味卻擁有不可思議的清爽口感,在場的學員紛紛表示從沒想到食材可以這樣有特色的組合。

▲梅芋竹飯糰。(圖/農業局)

傳統粄條加入天然植物,彩色粄條已成為美濃地區的餐飲亮點,這次課程中,老師準備了經過地瓜葉、紅麴等多項蔬果染成的彩色粄條,大家從分切、塑型、擺盤,各自發揮創意,細心地將各色粄條堆砌排列成一盤藝術品,也變成手機搶拍的繽紛美食。

▲彩色粄條。(圖/農業局)

高雄農業局代理局長王正一表示,「創客學堂」以貼近民眾的生活、推廣高雄農業為核心,為民眾帶來豐富獨特的體驗,如這次就將高雄農業精華區的大旗美食材搬過來,透過環境料理師的講解,讓民眾接觸這些在地的優良農產,同時也以不一樣的角度來看待料理,更有興趣認識我們高雄在地的農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