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屏東縣教師節表揚大會 向偉大的教師致敬

▼屏東縣教師節表揚大會教育部師鐸獎獲獎人,是大同高中圖書館主任羅欣慧。(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109年教師節表揚大會,15日上午在縣府大禮堂熱鬧舉辦,縣長潘孟安親自表揚獲教育部師鐸獎等179名優良教師,潘縣長肯定老師們犧牲奉獻的精神,期許大家持續為屏東的優質教育文化共同打拼,延續屏東品牌。表揚會場也展示縣內各國中小學生親自製作的教師節感恩卡作品,讓學生透過作品表達對教師的深深謝意。

潘孟安縣長表示,教師是神聖的志業,國中小學的學習階段,是所有孩子們成長過程中最重要的印記,老師們的敦敦教悔,讓孩子找到自己的亮點,在人生的舞台上發光發熱。在教師節前夕,他衷心謝謝所有辛勤付出的教師們,將自己的青春歲月奉獻給屏東教育,精神令人感佩,未來大家仍秉持熱心教學初衷,一起堅守教育崗位,讓所有學生受益。

表揚大會由私立立群幼兒園小朋友的表演拉開序幕,會場除展示各國中小學生親自製作的教師節感恩卡作品,將學生的敬師、感謝心意傳達至每一位優秀教師心中外,縣府也以電子賀卡表達對屏東所有教師們的感謝。

屏東縣今年榮獲教育部師鐸獎教師1位、教育部杏壇芬芳獎、教育部表揚優良特殊教育人員2位,及本縣推薦師鐸獎、教育奉獻獎、幼暉獎-績優幼兒園、幼暉獎-服務績優教保服務人員、服務屆滿40年資深優良教師、服務屆滿40年資深優良教保服務人員、服務屆滿30年資深優良教師、服務屆滿30年資深優良教保服務人員及退休菁英風華再現教師等,共計179位教師榮獲優良教師殊榮。

其中教育部師鐸獎獲獎人,是大同高中圖書館主任羅欣慧。來自單親家庭她對有類似境遇的學生,總是特別關心與鼓勵。羅欣慧表示,擔任教職工作近30年,她熱愛教師工作,喜歡學習新的科技及課程設計,更喜歡教學時和學生的互動,對於獲得教育部師鐸獎教師,最感謝母親,也要謝謝學生教給她很多東西,未來仍會持續懷著感恩的心從事教職,學習當助人的教師。